百名党员连百户 十九大精神进农家
发表时间: 2017-11-14 来源: 延庆报

图为“党员连心人”为老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段学锋摄

  编者按:11月1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正式印发。《规定》要求,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

  连日来,我区通过开展党员群众结对、观看革命题材剧作、编排十九大主题文艺节目、举办演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百姓身边,送到了党员群众的心里。

  “十九大开完,咱的心气儿更高了!这五年变化多大呀,今后的日子,肯定好着嘞。”提起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大榆树镇下屯村谷永珍老人由衷地感叹道。11月9日,“百名党员入百户、心手相牵助扶贫”活动正式启动,大榆树镇206名65周岁以上低收入老人迎来了自己的“党员连心人”,这些“党员连心人”走进村民家中,给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解决生活困难。

  据了解,“百名党员入百户、心手相牵助扶贫”活动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区慈善协会、中建八局、大榆树镇政府共同倡导开展。启动当天,主办方把十九大精神有关学习材料送进工地,206名党员代表走进农家,为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还带去了写有各自姓名、联系方式的“党员联心卡”,与受助老人一对一结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道,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我们就是要从一件件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大榆树镇党委书记辛文军这样讲道。

  “有了‘党员连心人’,再有什么为难的事儿,咱都有个贴心人帮着联系,想办法解决问题了!”谷永珍老人接过“党员连心人”送给自己的“党员联心卡”,由衷地感叹道:“党就是为咱老百姓着想啊!”

  李金康是大榆树镇一名年轻的党员。一进老人家门,他就亲切地坐在老人身边儿,和她唠起了家常。询问她近来的身体情况,了解老人对十九大的感受。“通过走访了解,我发现,不仅身边的同事、年轻人关注十九大,老人们也很关注。大家都觉得,十九大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儿,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儿,坚信在党的带领下,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李金康说,“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每件最小的事儿,都做成群众心中最暖的事儿。”

  本次活动不仅有党员的一对一结对,还将引入志愿服务“1+1”帮扶。启动仪式上,中建八局还向延庆慈善“1+1”助老项目捐赠了部分善款,专项支持广大延庆志愿者长期为老人提供助医、精神慰藉、理发、保洁、代购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