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三村荣膺全国文明村 三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发表时间: 2017-11-24 来源: 延庆报

  11月17日,第五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大庄科乡慈母川村、永宁镇西山沟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延庆区地方税务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延庆分局、延庆区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西大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喜作为北京市文明村镇代表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单位、村镇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单位、村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充分肯定了这个地方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而“全国文明单位”则是能够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的单位。 

  “能够作为文明村镇代表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是我的荣幸,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徐建喜声音高亢地说,“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代表着党和政府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表彰大会让我对文明村镇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我们村以后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荣誉的取得固然令人欣喜,但每一项荣誉都代表着压力和责任。”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对此,徐建喜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既要顾全大局,全力配合政府工作,还要让全村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大会共表彰全国文明城市69个、全国文明城区4个、全国文明县城16个、全国文明村镇1493个、全国文明单位2318个,全国文明校园494个。北京市共有23个村镇入选全国文明村镇、74个单位入选全国文明单位。我区村镇、单位的入选是对延庆多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吹响了延庆砥砺前行、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号角。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