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名山乡党员同祭英烈铭记初心
发表时间: 2017-12-07 来源: 延庆报

  在英雄谱下聆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在战斗遗址前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12月2日,在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79周年之际,大庄科乡700多名党员,在位于“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的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祭奠革命先烈主题仪式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上午9:30,党员们整齐地列队在英雄广场上,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岳坦舍身跳龙潭、卫兴顺铡刀下宁死不屈、张德正受尽摧残大义凛然、张自明为抚养八路军的孩子将自己的亲生骨肉饿死的感人故事。这些悲壮的往事,都发生在大庄科乡,先辈的故事触动着每名党员的心灵。沙塘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元激动地说:“在79年前的今天,沙塘沟村6名党员秘密入党,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由此诞生。79年后,大庄科乡的700多名党员再次走进沙塘沟村,重温历史。几十年来,革命先辈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文化传承好!”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书写着106名烈士名字的英雄谱敬献花篮,向为抗战胜利牺牲的英雄们致敬。

  党员们沿着曾经的行军山路前行,参观遗址遗迹。在沙塘沟村战斗遗址前,党员们停住前行的脚步,聆听老党员胡永旺讲述沙塘沟大捷,追忆白乙化烈士。党员时旭说:“站在这里,我仿佛感觉到枪声并未走远,而脚下这片土地,也被众多烈士的鲜血浸润着。步入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历史,缅怀先烈,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行军路的尽头,是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大庄科乡党委书记徐志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红色产业发展等,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党员分批进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中,体味战争的残酷,在每一张照片和每一件文物中,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此次主题仪式教育正是践行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信念的具体实践。“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主题仪式教育,让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大庄科乡党委副书记尤轩说,“大庄科乡以后也将继续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优势,丰富体验项目,特别是通过这种主题仪式教育的形式,让更多党员群众接受红色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