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公文信息写作培训
发表时间: 2017-12-25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公文信息写作水平,加大学习型机关创建力度,12月22日,区文明办、创城办邀请区委办副主任诸葛福琨为全体人员进行公文信息写作培训。

  培训会上,诸葛福琨以朴实生动的语言,从正确认识文稿写作工作、把握文稿的特点和要求、明确各类文稿的不同要求、把握好文稿起草的每一个环节、打牢文稿写作的基本功等五个方面,就工作报告、专题会议讲话稿、典型发言、汇报、传达贯彻讲话、致辞、主持词等七种公文的写作特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信息写作的特点、标题、语言、编写、报送程序等进行重点辅导。培训全程引用大量经典案例,增加了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培训人员感到解渴、实用、可操作性强。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公文写作有了新认识,新感悟。并将按照培训会要求,在公文信息写作中争做具有敏锐观察能力的人,精于归纳和提炼的人,手勤、嘴勤、脚勤的人,深入分析思考的人,饱含信息情怀的人。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