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讲述感人“延庆故事”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延庆报

  1月3日,我区举行“不忘初心扬帆新征程,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会,8名宣讲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身边故事,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感人故事。李志军、穆鹏、胡耀刚、陈合安、李军会等区领导和冬奥会工程建设者代表、世园会工程建设者代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代表、延庆传媒联盟代表、劳模代表、“北京榜样”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文明引导员代表等现场聆听宣讲。

  “环保奶奶”贺玉凤讲述了自己20余年坚持在妫河岸边捡拾垃圾的故事,世园建设者王贤讲述了排除万难只为保留园区大树的经历,兴延高速建设者都超讲述了不计成本全力保证兴延高速建设的片段……宣讲内容涉及党的建设、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8个感人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两个小时的讲述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延庆取得的成就和妫川儿女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奋力推动冬奥会世园会筹办攻坚决胜、延庆绿色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妫川大地形成生动实践的强大决心。

  都超既是宣讲员也是兴延高速的建设者,宣讲结束后他十分激动:“参加这次宣讲,既是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建设好兴延高速的决心,也让我学到了延庆人坚毅、淳朴的宝贵精神,他们的故事也让我倍感振奋,让我们所有参与延庆建设发展的人感觉责任更加重大,我们一定要把兴延高速建好,为延庆发展和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觉得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的骄傲!”文明引导员赵万亮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十分认真,听到感人处他都带头为宣讲员鼓掌,“‘环保奶奶’贺玉凤、世园建设者王贤……他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默默奉献扮靓了延庆,也鼓舞了我们。”

  据悉,按照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市委讲师团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延庆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主题,先后组建了宣讲团79支,发展宣讲员474名,宣讲166场次,受众达到8.9万人次。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走进机关、企业、医院、部队、学校和社区以及重点工程建设工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一场场宣讲送入到基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延庆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刘晓洋
相关报到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