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延庆收官
发表时间: 2018-01-15 来源: 延庆报

运动员奋力滑向终点 张延 摄

  9日,2018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五站比赛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举行,本届比赛顺利收官。来自中国、瑞士、挪威等10个国家的80名专业运动员齐聚延庆,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雪地角逐。

  上午10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在1.5公里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中,男子和女子均滑行一圈。运动健儿们身穿色彩艳丽的滑雪服,脚踩雪板,像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在上坡的过程中,他们身体下沉、双腿弯曲,艰难地滑行;在下坡冲刺阶段,他们驾驭着雪板,飞速冲向终点。最终,瑞典选手PERSSON Simon勇夺中国巡回赛延庆站男子组冠军和男子组总成绩榜冠军,瑞典选手SVENSSON Lisa K斩获中国巡回赛延庆站女子组冠军,瑞典选手LOCKNER Jackline荣获中国巡回赛女子组总成绩榜冠军。

  SVENSSON Lisa K告诉记者,她很满意今天取得的成绩。“虽然今天稍微有风,但总体来说不影响发挥,自我感觉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延庆赛场比赛环境特别好,抬头就可以看到起伏的山峦。我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在这里举办的2022年冬奥会。”SVENSSONLisaK说道。王强是中国巡回赛延庆站男子组亚军,这也是他第二次来延庆参加比赛。“我感觉延庆赛场的设计很合理,特别是滑雪场背后的高山很漂亮。2022年冬奥会举办的时候,我正好30岁,希望到时候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王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起始于2007年,延庆是第二次承办此项赛事。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进入延庆,进一步提高了延庆举办世界级、国家级赛事的水平,为延庆冬季冰雪运动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冬奥会的筹办举办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