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志愿者为服务冬奥受训
发表时间: 2018-01-25 来源: 延庆报

  “在去平昌之前,能有这样一场培训,让我的平昌冬奥志愿之行更有底气。”在1月12日至14日举办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志愿服务队培训班暨志愿者交流营上,即将奔赴平昌冬奥会的志愿者齐怀远说。

  在这次活动中,23名平昌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和30名延庆志愿者以及50余名来自首都高校和张家口市的志愿者一同接受了冬奥会志愿服务培训。

  培训班上,主办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安排了丰富的培训课程。奥林匹克文化、奥运礼仪知识、应急安全措施……台上,老师妙语连珠;台下,志愿者们听得格外认真,生怕错过一个细节。“我希望通过参与这次培训班,提高对冬奥会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团队志愿服务的能力。”延庆妫川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晓研说,“再过4年,冬奥会就要在咱们家门口举办了,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冬奥会和志愿服务知识,为冬奥作贡献。”

  1月13日下午,志愿者们乘坐大巴车,沿着蜿蜒的山路驶入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小海坨山,2022年,这里将举办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比赛。志愿者们一边欣赏着小海坨山的壮丽景色,一边仔细倾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冬奥会赛区的服务配套设施将建在哪里?”“2022年,志愿者们是否有希望在这些赛场内进行学习和培训?”站在海坨山下,志愿者们十分激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志愿者。

  1月14日,培训活动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学习交流,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都有了各自的收获。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孙艳萍说:“通过这3天的培训,我们的志愿者学习到了冬奥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了解了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还和真正有过奥运会服务经验的志愿者进行了研讨交流,这对我们的志愿者有很大裨益。希望以后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活动,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更多的志愿服务人才。”

  “希望在2022年我还能有机会成为志愿者,能来到延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齐怀远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