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冰蹴球邀请赛在延庆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8-02-0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1月31日,由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冰蹴球邀请赛在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冰场激情开赛,来自全国的30余支代表队,150余人前来参赛。

  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场上大家热情不减,左脚撑地、右脚踩球、瞄准圆心、轻轻一蹴……多场比赛场面焦灼,最终后沙峪中心小学教师冰蹴球队、山东济南大学冰蹴球队获得一等奖;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冰蹴球队、天天家园社区冰蹴球队获得二等奖;三环一社区冰蹴球队、天天家园和蕴冰蹴球队、河南城建学院冰蹴球队、磐石冰蹴球队获得三等奖。

  冰蹴球作为北京特有的民族传统冰上项目,近几年规模逐渐扩大,不仅走进了社区、学校,还辐射带动了京津冀。此次中国冰蹴球邀请赛是第三次在延庆举办,比赛特邀了天津市、河北省的球友们前来参赛,在推广普及民族传统冰雪项目的同时,加强了京津冀体育文化的交流,进一步助推了京津冀全民健身协同发展。本次比赛也为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营造了浓厚的迎冬奥氛围,同时延庆区也在积极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机关、社区、乡镇、学校上冰上雪,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