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 喜迎新春”——延庆区文明办和张山营镇西卓家营村联合举办百姓村晚
发表时间: 2018-02-06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2月2日,区文明办机关党支部与西卓家营村委会以“同心共建 喜迎新春”为主题,在村文化大院联合举办百姓村晚。区文明办、创城办、公共文明引导员、张山营镇包村单位、西卓家营村村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结合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此次活动也是区文明办在广大农村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弘扬向善、节约、文明过节之风开展的一次节前主题党日活动。整场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种类多样、表演精彩纷呈、突出教育意义。快板书《文明引导五周年》、诗朗诵《驻村路上使命担当》、小品《争当冬奥志愿者》等节目不仅接地气还紧扣当前我区聚焦冬奥世园的中心工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区文明办机关干部自编自演倡导农村喜事新办的情景剧《家有喜事》集中反映了农村移风易俗、新事新办、不搞攀比、不讲排场,文明节俭、不燃放烟花爆竹等乡风文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同时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冬奥世园、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有奖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贯穿其中,寓教于乐,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联欢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文化组织员郝春凤说:“区文明办机关的同志们能来到村里,和我们村民一起喜迎新春,让我们非常激动,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文明办主任亲自带领机关干部把我们身边的农村人、农村事搬上舞台,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让我们深受教育。”西卓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小龙说:“区文明办从2017年开始结对帮扶我村,重新规划和布置我们的党员活动室,投入20万元,为我们打造了文化一条街,并且用干部一对四、对三、对二的形式帮扶低收入户困难户,实现精准扶贫。今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并且进一步强化了我们村委会以党建为引领谋发展的意识和决心,相信在区文明办的帮助下,我们村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西卓家营村村民杨凤玲说:“自从区里派文明办的同志来我们村担任第一书记,大家就觉得多了一个知心人和好亲戚,今天他又带来更多的好亲戚和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迎新春,让乡亲们心里觉得很温暖,幸福感满满的” ……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