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成立联合志愿服务队认领120条背街小巷
发表时间: 2018-02-1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2月11日,“志愿相约背街小巷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延庆区背街小巷联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香水园街道高塔社区举行,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同志出席仪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管委、区社工委、团区委、香水园街道、百泉街道、儒林街道、延庆镇背街小巷工作主管领导及街巷长、千人找差团、社区文明小使者、公共文明引导员、首都文明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

“千人找差团”团长刘轩

  仪式上,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同志就背街小巷联合志愿服务队工作和春节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千人找差团”团长刘轩、志愿者赵帅分别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进行表态发言,香水园街道主任李艳芬带领现场全体人员宣读志愿服务誓词。最后,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同志为五支背街小巷联合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随后,文明小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为每个单元门张贴福字。各支联合志愿服务队深入120条背街小巷开展大清扫活动,全区大街小巷处处洋溢“干干净净过大年”的喜庆氛围。 

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

  据悉,2017年按照“十有、十无”的标准,延庆区全面启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通过拆除违建,修复路面,更换牌匾,粉刷外立面等工作,背街小巷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为了巩固整治成果,使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近期,区文明办号召各个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背街小巷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全区120条背街小巷成立联合志愿服务队。

文明小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活动

志愿者赵帅

  服务队的志愿者由属地招聘使用,团区委负责培训,区文明办负责检查、评比与表彰。联合志愿服务队成员包括各条街巷的志愿服务队、驻街单位和“千人找差团”等组织,涵盖党员、干部、群众和社区文明小使者等群体。他们将定期深入背街小巷围绕有序停车、不乱占道、小广告清理、道路清扫等方面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