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蓝图已绘就 扬帆正当时
发表时间: 2018-03-01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蓝图已绘就 扬帆正当时

  ——延庆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会隆重召开

  2月28日,北京延庆区召开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出席活动,各成员单位、各工委、乡镇、街道主管领导,13支区级学雷锋志愿服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区文明办主任齐鲁延总结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清宣读《关于命名延庆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团队、金牌志愿者、优秀志愿家庭等先进团队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大会对2017年延庆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延庆区第一幼儿园“棒棒糖”早教志愿服务队等10个“金牌团队”,王晗旺等10名“金牌志愿者”,陈海霞家庭等10个“优秀家庭”进行表彰,授予蒋小婷等100名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称号。延庆区第一幼儿园“棒棒糖”早教志愿服务队队员现场表演了情景剧《学习雷锋好榜样》,金牌志愿者代表高伶俐作了典型发言。

  文明办主任齐鲁延总结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清宣读《关于命名延庆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团队、金牌志愿者、优秀志愿家庭等先进团队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团队  

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志愿者  

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家庭  

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代表  

延庆区第一幼儿园“棒棒糖”早教志愿服务队表演情景剧《学习雷锋好榜样》   

  2017年,延庆区志愿服务工作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等工作,围绕文明引导、邻里守望、生态文明、关爱未成年人、文明旅游五大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区注册志愿者达到61792人,志愿团体1790个,骨干团体210个,全年参与志愿服务100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200万小时,惠及城乡居民和游客240万人次。2018年,延庆区将围绕聚焦冬奥世园,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特色活动,提升文明程度;加大典型选树,提升品牌效应;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做好关爱困难群体的邻里守望行动,保护蓝天绿水的生态文明行动、倡导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行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文明旅游等12项重点工作,推动延庆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黄克瀛向受表彰的优秀团队、家庭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对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延庆区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二是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拓宽志愿服务项目,融入文明城区创建,做好冬奥会世园会的筹办保障工作。三是全力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打造文明城区亮丽风景,为建设美丽延庆贡献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对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区社教中心外语志愿服务队张莹老师捧着“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团队”的奖牌激动地说:“我们的外语志愿服务队能够获奖很高兴,我们也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挥英语教学的优势,进社区,进农村,传授英语技能和文明礼仪,和广大市民朋友一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冬奥会、世园会,迎接各国友人的到来。”

  金牌志愿者得主,“康大姐志愿者协会”的李秀莲也激动的表示:“我们康大姐志愿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敬老助残、文明引领等志愿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激情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用我们的绵薄之力服务好冬奥会世园会。” (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