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举办第二届清明诗会 烈士丰碑前诵家国情
发表时间: 2018-04-04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4月3日上午9点,“一抔热土一抔魂”北京延庆区第二届清明诗会在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举办。来自全区的300余名中小学生、志愿者、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诗会。 

向烈士献花

献花、敬礼

小学生向烈士献花

小学生向烈士献花

  诗会分为家音、国颂和情愫三个篇章,有《号召》《无字丰碑》等诗歌朗诵,也有《奋斗》等情景诗朗诵,还有《长城谣》等合唱表演。表演者有革命将领的后代、政协委员、还有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学生,他们用真挚的表演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唤起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深厚情感。

  2018年的清明诗会还创新了形式,融入家书诵读环节,烽火岁月中的“家书”,使这一时期革命先烈的心路历程真实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出自内心地抒发了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惜英勇牺牲的赤胆忠心。左权将军壮烈殉国前写给爱妻刘志兰的最后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想来太北长得更高了......分离二十一个月了,何日相聚?念、念、念!”。随着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去触摸一段段血与火的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们英勇、大无畏的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纪念过去就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通过朗诵抗战家书、讲述抗战故事、唱响抗战歌曲等艺术形式,回望那段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