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08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延庆区各单位纷纷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的热情。

  4月3日上午9点,“一抔热土一抔魂”延庆区第二届清明诗会在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举办。来自全区的300余名中小学生、志愿者、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诗会。

  通过朗诵抗战家书、讲述抗战故事、唱响抗战歌曲等艺术形式,回望那段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一抔热土一抔魂”延庆区第二届清明诗会 

向烈士敬献花篮 

  延庆区文明办、区教委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网站、微信等线上活动,以向英烈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号召全区中小学生缅怀先烈、祭奠英魂。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在清明祭扫高峰日,为前来祭扫的市民咨询指路、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排队乘车,进园扫墓,开展保障服务活动。

公共文明引导员引导排队车辆

  4月3日,延庆城管执法监察局、八达岭镇城管执法队在八达岭人民公墓、八达岭陵园门口共同开展“节地生态安葬 平安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祭扫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

“节地生态安葬 平安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节地生态安葬 平安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延庆区康庄镇依托康大姐志愿者协会在全镇开展“告别陋习 文明祭扫”公益行活动。活动采取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田间地头树下唠家常的形式,向群众灌输文明祭扫理念,引导群众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告别陋习 文明祭扫”公益行活动

  大榆树镇开展冥币换菊花活动,活动中,镇“文明祭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镇内祭祀的群众提供免费菊花,群众也可用已购买的冥币换取志愿者手中的菊花。通过这种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焚烧冥币的祭扫方式,进而用低碳环保的方式来祭祀、缅怀亲人。

志愿者们为镇内祭祀的群众提供免费菊花

  4月4日,四海镇在南湾战役无名烈士墓举行“清明寄哀思看,鲜花慰忠魂”祭奠先烈活动。活动回忆了南湾战役的烽火故事,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四海小学的学生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机关干部,四海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悼念活动。

全体祭祀人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向烈士墓献花

  香营乡开展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鲜花寄思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和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鲜花寄思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4月3日,儒林街道在格兰二期社区活动中心举办“老物件遥寄追思 小故事传承家训”活动,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好风尚。

“老物件遥寄追思 小故事传承家训”活动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