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小学足球场来了“洋教练”
发表时间: 2018-04-18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Shoot!”“Well done!”绿意葱茏的操场上,4名“洋教练”正在耐心地为孩子们示范踢球。标准的分解动作,队员们认真比照模仿。新颖的教学方式、有趣的游戏和对抗,基本不需要太多的翻译,队员们就能明白“洋教练”的意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来自英国的足球训练方式。“一听说是‘洋教练’,我特别紧张,就怕听不懂、学不会。没想到,上课时基本都是动作示范,让我感到很放松,大家都很喜欢!”北京延庆二小六(4)班郭浩同学满脸的兴奋。

 

 

  培训课程从4月16日持续至20日,为期5天。由来自英国奇切斯特大学的4名足球教练员提供指导课程,他们均持有英国足球协会专业教练FA2级或以上资格证。来自延庆二小的60名校队运动员按组别不同将接受“洋教练”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个半小时的足球培训,学习内容包括肢体训练、情景训练、团队训练、主题对抗等室外训练,主要以趣味游戏、技术课程、技能实践和小场比赛的组合形式进行教学。最终,实现对9-11岁小学生足球基本技能和参赛原则的培养,达到让孩子们能参加小型足球锦标赛的目的。

  作为足球传统项目校,延庆二小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课程计划,在1—6年级范围内每周设置一节足球体育课。按年级由低到高,课程依次设置为足球游戏、足球基本技术、足球技战术及比赛规则。还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阳光体育活动,采取校外聘请与校内任用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师资水平。目前,已经形成了“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定期有联赛”的足球模式。并于2016年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特色学校。此次英式足球青少年培训将为延庆二小学生带来与众不同的学习体验,并推动学校足球运动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延庆区自2014年全面启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形成了以“九大体系”为核心的校园足球“延庆模式”。2015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首批38个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之一。逐步强化了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课程中足球的教学内容,同时鼓励学校创编足球校本教材,将有足球天赋的学生集中成立校园足球队,并通过不同方式引入外籍教练送教上门,对学生和体育教师进行高水平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共有康庄小学、延庆二小、延庆一中等11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所学校被认定为北京市足球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