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发表时间: 2018-05-21 来源: 延庆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5月1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进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穆鹏、胡耀刚、陈合安、李军会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研讨中,区领导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纷纷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推动延庆实现绿色发展新跨越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必须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科学社会主义的认识,进一步夯实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这一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思想。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学习,党校培训要增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内容。要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赛会筹办和跨越发展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