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举办“我为世园做贡献 我为冬奥添光彩”延庆区2018年“十佳美德少年”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 2018-06-01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六一前夕,区长穆鹏寄语全区少年儿童! 

延庆区举办“我为世园做贡献 我为冬奥添光彩”延庆区2018年“十佳美德少年”颁奖典礼 

  冬奥世园聚妫川,文明城区换新颜。美德少年树榜样,雏鹰展翅任翱翔。5月31日,在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我为世园做贡献 我为冬奥添光彩”延庆区2018年“十佳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区领导穆鹏、黄克瀛、武克、张留全出席颁奖典礼。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区广电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冬奥办、世园办和各街道的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学生家长代表以及第二小学师生共1300余人参加。

  延庆区自2018年3月启动2018年“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以来,深入挖掘尊师孝亲、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自立自强、冬奥世园、勤奋好学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可亲可信可学的美德少年,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环节,第一小学李梓岐、第二小学钟何沐希、第三小学闫欣彤、第四小学牛若涵、张山营学校刘媛媛、第一中学张云泽、第二中学王寒雪、第五中学詹培、十一学校史一鸣、香营学校岳峰等10名学生荣获“十佳美德少年”。第一小学徐鑫泽、大榆树小学张波、旧县小学马润芊、西屯小学张宗奥、沈家营小学孟思琦、大庄科小学杜雨欣、第三中学刘永奇、第五中学刘金雨、第八中学杨冰艳、八达岭中学郭乐媛等10名学生荣获“十佳美德少年”提名奖。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为“十佳美德少年”颁奖并寄语全区少年儿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克瀛,区人大副主任武克,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为“十佳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同学们通过舞蹈《花开世园》、快板《相约冬奥会》、京东大鼓《喜迎冬奥》等节目表达着对冬奥会世园会的企盼和祝福,活动现场热烈祥和,在全场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8年,延庆区以“我为世园做贡献 我为冬奥添光彩”为教育主题,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画”、“写”、“演”、“唱”、“诵”、“讲”、“游”、“评”等八方面喜迎冬奥会世园会,参与学生人数2万余人次。从1300余幅少年儿童作品中,挑选了200幅优秀书法和绘画作品,精心编制了《延庆区少年儿童盼冬奥迎世园书画作品集》,集中展现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冬奥会世园会的美好期盼。下一步将引导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在全区形成人人学美德、传美德的热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延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为“十佳美德少年”颁奖典礼上的寄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和大家欢聚一堂,参加“十佳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此,我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美德少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区两万五千余名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关心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举办7个年头了,评选了140名优秀的少年,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我们社会的正能量,是对全社会的鼓励和鞭策,是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刚刚的短片中,我看到了孩子们恪守学生准则、信守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也看到了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积极主动参与到冬奥会世园会的筹办举办,以及创城、创卫等全区重点工作中,很受感动。

  同志们、老师们,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国家民族未来,任重而道远。过去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广泛开展富有时代性、创造性和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有力推动了少年儿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今后,大家要更加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紧密结合,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

  同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你们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的一代。希望你们珍惜人生中这段最宝贵的时光,像受到表彰的每名少年一样,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情感,自觉把个人志向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和美丽延庆建设中来,贡献应有的力量。希望你们把理想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中,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打实基础、开阔眼界,善于动脑、勇于创新,努力打好人生底色,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希望你们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养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孩子,争当“创城”“创卫”的小模范。希望你们从小强健体魄,培养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的良好心态,塑造勇于吃苦、善于创造、团结协作的心理品格,以奥运健儿的拼搏斗志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同学们,明年世园会即将“开园迎客”,我们期盼已久的2022年冬奥会也即将来临,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增长本领,在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中做好自己的表达。

  最后,祝全区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广大教师及关心教育事业的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