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喜迎建党97周年”万人志愿行动
发表时间: 2018-07-02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以万人志愿行动凝聚全区力量,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喜迎党的生日,6月29日上午,区创城办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主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喜迎建党97周年”的万人志愿行动。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学校的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在单位周边,商场、医院、公交站台等人流密集处清理地面痰渍,铲除狗粪,清扫烟头,在全区营造“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向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人大机关组织本单位职工在单位“三包”区域和香水苑公园开展“烟头不落地 延庆更美丽”专项烟蒂清扫活动。

人大机关

  香水园街道以党团员为先锋,对责任区内宣传栏、车站站牌、围栏、公共自行车停放区和单位院内进行了清扫、擦洗。各社区组织1000余名老党员和志愿者对小区楼前楼后、绿地、人员密集地区的痰渍、烟头、宠物粪便等进行集中清理。

香水园街道 

  区卫生计生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创城志愿服务队”队员,联合胜芳园社区居民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多项清理活动。

区卫生计生委

  区商务委联合川北东社区开展“创文明城区,从我做起;建美丽家园,我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川北东社区草地、街道、犄角旮旯处捡拾垃圾。

区商务委

  区科委全体党员干部对责任区恒生市场周边进行全面清扫。共清理烟头100余个,捡拾垃圾20余斤,责任区卫生环境有了显著改观。

区科委

  老干部局、湖南社区、会娟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倡导文明养犬 共享和谐社区”主题活动,向居民宣读《文明养犬倡议书》,百泉街道派出所王艳军警官讲解爱犬上户口及免疫的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文明养犬,爱护环境卫生,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环境。

老干部局

  同时,创城办分成7个检查组对全区各主要街道的重点单位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志愿服务整体情况良好,各单位志愿服务意识强,热情高,积极参与,助力创城。但部分地段仍存在一定问题:恒生市场东门南侧自行车道上有狗粪、烟头等垃圾;高塔路两侧绿化带烟头较多;新兴小区南门北侧前绿化带有垃圾、烟头、狗粪;恒生北门对面绿化带东侧有垃圾、狗粪、烟头等。

红十字会捡拾垃圾、烟头

安监局捡拾垃圾

工商分局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统计局捡拾道路两旁垃圾

社会工委捡拾垃圾、烟头

农委开展万人志愿清扫行动

西屯小学学生擦拭宣传栏

新兴西社区志愿铲拾狗粪

湖南社区“倡导文明养犬 共享和谐社区”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凝聚广大居民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参与志愿行动,为文明创城助力,为美丽延庆添彩。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