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文明办开展“文明上网我承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0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已成为社会共识,为此,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开展了为期10天的“文明上网我承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文明上网我承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市民及广大网友多平台多形式发出自己的文明上网宣言。线上,广大网友通过微信、微博、博客、抖音参与活动,用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形式发表自己对文明上网的承诺。线下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于8月31日在城区商业街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邀请广大市民在《文明上网承诺簿》上承诺、签字。

市民在《文明上网承诺簿》上承诺、签字

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 净化网络环境

  文明上网关乎到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是全区广大网民共同的社会责任。为此,区文明办、创城办发出以下倡议:

  一、依法上网,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恪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等政策,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的网络文化秩序。

  二、文明上网,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道德,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为爱国爱党高歌,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三、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讲诚信、守底线,不信不传网上谣言,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讲文明、讲道德,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

  四、创新表达,做“文明延庆”的宣讲者。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多宣传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多展示璀璨多姿的延庆人文风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延庆,喜欢延庆,爱上延庆。(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