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乡亲”为交通支招
发表时间: 2018-09-04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市延庆区内路段如何优化才能解决居民出行拥堵的现状?外卖、快递等从业人员不遵守交通秩序怎么管理?十字路口未安装红绿灯等交通隐患如何排除?

  8月31日,“延庆乡亲”议事会交通专题议事活动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黄克瀛主持会议,副区长、创城委副主任吴世江出席议事会并提要求。区交通局、公路分局、公安分局、城管委、城管执法监察局、交通支队等单位,客八分公司、S2线等企业代表,学生、出租司机、文明引导员和网络征集的市民代表共100余人共同围绕公共交通、交通秩序、交通设施等内容进行探讨,共谋良方。

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黄克瀛主持会议

副区长、创城委副主任吴世江出席议事会

  沈家营镇下花园村村民昝景军是个热心公益的人,这次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交通主题议事会,想代表村民们说说话。他反应,邻村河东村十字路口是附近唐家堡、双营、蒋家堡和沈家营镇部分村村民出入的主要路口,但是每年庄稼长高后挡住视线,村口车多人多,存在交通隐患。他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回应,第二天,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就带领交通局、公路分局、交通支队和创城办的工作人员现场调研并将尽快研究解决。

居民现场提问

居民填写建议 

议事会现场

  议事会现场市民们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山区公交车站点不明显、时间不准、出租车停车位不足、公交车只开前门等19条意见或建议,其中16条由责任部门当场进行答复并认领,3条意见建议会后将专项研究解决。

  为了最大限度的收集群众建议,议事会现场专门向参会人员印发了建言表,设置了建言箱,未发言的与会市民们可以通过填写建言表,提出建议。这种形式得到了参会市民的认可,最多的一张建言表密密麻麻写了10条建议,建言箱共搜集意见建议75条。后期区创城办将对这些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集中公示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由其进行办理并逐项整改。

  2018年6月份,延庆区创城办以“延庆乡亲”为题,开辟了市民议事厅,截至目前,议事会已经召开三期,分别围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妫川广场建设管理”“延庆交通”内容为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与广大市民面对面,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议事会已经征集意见建议160余条,近300名市民代表参与其中。议事会这个平台广泛征求群众对各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最终实现“民事、民议、民决”的目标。(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