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
发表时间: 2018-10-10 来源: 延庆报

延庆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

区领导专题研究试点建设工作

  10月8日,记者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上获悉,作为北京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区,延庆成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穆鹏、李军会、刘学亮、黄克瀛、蒋达峰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进行研讨。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从2018年8月开始,为期一年。全国共50个县(市、区)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名单,延庆为北京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区。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措施,对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推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赛会筹办和地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群众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逐项对照中央对试点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延庆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确保方案与中央要求保持一致,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全区志愿服务机构设置,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打造党员先锋挂帅、领域能人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升全区志愿服务水平。要深入挖掘农村地区志愿服务典范,加大对陈双来、贺玉凤等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提升延庆志愿服务品牌知名度。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强化街乡资源配置,构建“群众点单、机构接单、中心派单、政府买单”的服务模式。要重点打造提升宣传文化组织员队伍,进一步筑牢农村宣传思想舆论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落地生根。要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产业发展力度,持续做好低收入农户“脱低”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人居环境,推动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