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闲置物品换鲜花,30个大集同日开集
发表时间: 2018-11-13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11月10日,延庆区“清楼道、净社区、促创城”闲置物品置换大集在30个社区同步开集,居民将家中的闲置和废旧物品清理出来,换成了鲜花绿植。

  一大早,温泉东社区的闲置物品置换点就已经排满了人。居民国大姐用一辆旧自行车换取了两盆鲜花,她开心地说:“勤俭节约惯了,什么也舍不得扔,可是放在家里又占地又不好看。这种置换的形式真是不错,鲜花摆在家里又好看又环保,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上午的时间该社区置换点就换出了180多盆鲜花,近100名居民参与其中。

  在新兴西、胜芳园和湖南等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置换场面异常火爆,恒安社区还专门开辟了旧图书置换区,八成新图书不仅可以换取绿植还能换取洗涤灵。截至目前已经换回图书100余本,这些图书将通过团区委统一寄给新疆生活贫困的孩子们。

 

  “闲置物品置换大集”是延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品牌活动,每年都会在各个社区陆续开集,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2018年,延庆区创城办为各个社区发放了鲜花绿植5000余盆,供广大市民进行置换,并向全区在职党员和中小学生发出了“贡献世园、扮美家园”的号召,在职党员和中小学生们带动家人主动清理楼道,带头进行置换,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置换的居民们提供服务。

  延庆区创城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闲置物品置换活动,不仅清理了楼道卫生,美化了生活环境,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可谓一举多得。”

  据悉,此次废旧物品置换大集从11月10日开始,将持续一周时间。今后各街道、各社区也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置换活动,为居民闲置物品处理搭建平台,解决楼道堆物堆料问题,还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延庆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