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果 听民意 延庆“疏整促”获群众点赞
发表时间: 2018-12-07 来源: 延庆报

  “这条街不错,整齐敞亮,变化真大,墙上还有宣传画。”“是呀,这都是咱们区‘疏整促’、背街小巷整治的成果,今天现场一看,都是身边工程,便民又利民。”……11月30日,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市民组成的30人的特殊“观光团”受邀参加由区发改委联合区城管委、文明办等单位开展的“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六中东街、功德巷,感受延庆区自开展“疏整促”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为延庆区行政服务工作“把脉建言”。

  六中东街道路整治前道路两侧存在违章建筑5000平方米,沿路围墙建筑老旧,植被缺失,配电设施外露等问题比较突出。2017年3月,区城管委、延庆镇等单位正式启动连片拆除工作,同年6月,该区域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恢复原来地貌。同时,区城管委、延庆镇还逐步修建了树荫广场等十处景观。景观设计总面积约 26000 平方米,绿化11576平方米,铺装11024平方米,绿化率达44.52%,不仅为市民创造了城市休闲空间,也为生态化的海绵城市建设作出有益实践。

  “观光团”成员走在整改后的六中东街上,大家边走边聊,平坦的道路、整洁的环境,配上墙面的宣传画,让人眼前一亮。宣传画有雄伟庄严的长城,有喜庆的大红灯笼,还有徐徐展开的二十四节气图,寒露时节菊花娇艳,霜降时节黄澄澄的柿子压满枝头,活灵活现,引得代表们驻足观赏。

  而在妫水南街至湖南小区之间的功德巷,坑洼不平的路面早已修复完成,两侧建筑的外立面粉刷焕然一新,一排排红色宣传栏依次排开,向过往行人讲述着功德巷里的“功德事儿”。代表们细细看、慢慢走。街巷承载着历史的厚重,颂扬前辈功德,传承红色文化。

  家住湖南小区的唐自田看到整治成果十分感慨。她说:“以前路面坑坑洼洼,只要一下雨,积水都下不去,所以老人出去很不方便,现在路面都给弄平整了,而且咱们这还弄了红色一条街,把功德巷的文化宣传了出去。这个政务开放日,让我们看到了政府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出的努力,这趟没白来!”

  除了实地看,在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城管委等部门也先后晒出了本部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汇报单”。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心声,还将建议想法写在意见汇总表上,为组织方后续工作推进谏言。

  陈磊既是一名政协委员,也是“疏整促”工作的亲身参与者。他说:“我来自延庆工商分局,是‘疏整促’工作中开墙打洞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作为政协委员,我也是一名监督者、建议者。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觉到,我们区在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过程中,特别关注群众需求,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整治效果也非常明显,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加强对这些民生民事的监督,建言献策,使延庆区‘疏整促’工作落实得更好,取得更佳效果。”

  本次活动围绕“政府门打开,群众请进来”的主题,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使“开放日”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政府与社会沟通的平台,促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树立阳光、透明、开放的服务型政府形象。区发改委“疏整促”专项办工作人员刘继苹表示,下一步,专项办将在大力推进各专项任务完成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政府与公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的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问需于民,让“疏整促”在城市环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陈影 杨铮)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