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人间四月天 百花争延满世园
发表时间: 2019-01-28 来源: 延庆报

 

全景纵览   

  时光匆匆而过,一转眼,又是一年,我们已经步入2019年。

  虽然妫川大地还沉浸于冬日的寂静之中,但是再过不久,柳树就将悄悄萌芽,花儿也将吐露芬芳。

如火如荼  

热火朝天 

  世园会园区里,经过4年多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备,万众瞩目的2019北京世园会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为保证世园会的惊艳亮相挥洒汗水。

  一座座场馆在工人勤劳的双手中拔地而起,傲然挺立,准备迎接四海之宾的到来。

气势恢宏 摄于中国馆  

  阳光下,世园会中国馆犹如一块镶金玉如意,迎着阳光熠熠生辉。在它古典优雅、气势恢宏的穹顶下,凝聚着中国最新园艺科技的成果,正待一展风华。

蝶舞世园 摄于演艺中心 

  演艺中心的蝴蝶翅膀也已成型。只待振翅高飞的蝴蝶正在默默积蓄力量,静待破茧成蝶、展开绚丽翅膀,惊艳世界的那一天。

园区一隅  

  白色的“花海”正值“花期”,2019北京世园会的国际馆正躲藏在钢铁打造的花伞下,等到世园会开园的那一天,精彩亮相,展现植物和园艺魅力。

  而在场馆外,园区的风景也已经初见端倪,虽还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也可构想其完工时的秀丽景象。

初具雏形 摄于植物馆  

  作为园区的制高点,仿辽金风格建成的永宁阁静静地矗立在天田山上,被山顶廊院所拱卫。凭栏遥望,园区风景尽收眼底,满目皆是好景致。

  天田山下,宽敞平整的步道交错相通,山石堆叠渐成景致,亭台楼阁掩于层林叠翠之间。

  待到人间四月天,百花争延满世园。(摄影:段学锋 文字:董明昊)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