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2019年“欢欢喜喜过大年 干干净净迎世园”——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 2019-02-02 来源: 香水园街道

  延庆区2019年“欢欢喜喜过大年 干干净净迎世园”——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活动于1月22日拉开序幕,香水园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看看我们的孩子们都干了啥?

  绘世园

东外社区

泰安社区

  泰安社区和东外社区分别开展 “延庆是我家 世园靠大家” 和“大家齐参与 童心绘世园”主题活动,近百名学生参加。通过活动,展现了孩子们对世园会的美好祝福,同时提升了作为小小东道主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盆栽种植

双路社区

新兴东社区

  双路社区、新兴东社区分别开展盆栽种植,使孩子们了解到如何种植盆栽,提高动手能力,让“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喜迎世园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

川北东社区

东外社区

石河营西社区

新兴东社区

  香水园街道各社区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欢欢喜喜过大年 干干净净迎世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擦拭宣传栏、进行垃圾分类等,争做环保小卫士。

  新春送福

石河营东社区送福

石河营西社区贴福

  石河营西社区和石河营东社区的孩子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空巢老人送去福字、春联,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让空巢老人们感到了关爱和温暖,传承了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手工制作

川北西社区制作灯笼

高塔社区制作灯笼

石河营西社区绘脸谱

新兴东社区制作灯笼

新兴西社区制作灯笼

  各社区广泛开展手绘灯笼、绘脸谱等活动,孩子们通过亲手制作,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知道了灯笼的来历和国粹的精华,并描绘冬奥世园图案,为家乡延庆送上新年祝福。

  知识讲座

恒安社区青春自护

石河营东社区听传统美德故事

  各社区开展不同类型的讲座活动,通过青春自护讲座、心理健康讲座、中华美德故事等活动,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故事中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促进孩子们全方面健康成长。

  街巷小管家

石河营东社区街巷小管家

新兴东社区街巷小管家

  新兴东社区、石河营东社区的孩子们踊跃参加“街巷文明小管家”,对不拴狗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小管家们”明确表示:向“五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并认领宣传、实践任务,用实际行动宣传、带动身边人做文明有礼延庆人,喜迎2019年世园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