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赛区工地里的新时代文明赞歌
发表时间: 2019-02-11 来源: 延庆报

冬奥赛区工地里的新时代文明赞歌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慰问冬奥延庆赛区建设者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位于张山营镇水峪村的中国建筑一局项目部内,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香水园街道、区重大办、张山营镇的负责人和香水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共同陪伴冬奥一线的工友们过大年。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抵达了中建一局项目部。一下车,早早等候的工人们便迎了上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喜悦的笑容,“过年好,过年好……”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原本素不相识的人们像家人一样。

  矿泉水、花生、瓜子、橘子、点心等慰问品摆满了桌子,工友们坐在温暖的项目部里边吃边聊,淳朴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随着主持人道出一声情真意切的“你们辛苦了”,慰问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一首《恭喜发财》,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现场观众纷纷跟着歌声打起了节拍,有的工友还跟着音乐一起哼唱;歌伴舞《欢聚一堂》的演员们身着喜庆的服装,嘹亮的歌声中,火红的扇子上下飞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工友们都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把精彩的节目分享给远方的家人,让他们知道自己虽然不能回家,但是依然幸福、温暖、欢乐地过大年。

  “冬奥延庆赛区工期紧张,我老家是重庆的,工程紧、路程远,所以没有回家过春节。特别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我们都特别高兴。”中建一局集团工地分包负责人曾义向说道,“虽然我们今年没在家过年,但大家在一块儿心里特别温暖,很感动,就跟在家是一样的。”

  北京冬奥会场地建设是国家重点项目工程,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位于延庆赛区核心区南区东部,在海陀山脚下一块相对平缓的台阶式坡地。冬奥村(冬残奥村)可提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432个床位和预留区(231个床位),总占地面积12.88公顷,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在赛时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保障。为保障基础阶段施工节点,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赶工人员近70人,目前已完成表土剥离—树木保护移植—初次土石方开挖降方以及抗滑桩的锁口梁施工工作。

  “我们香水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了志愿者队,来为咱们冬奥建设者们送来新春的祝福,让这些建设者们在为咱们冬奥建设作贡献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香水园街道文体中心副主任李合说道。

  随着最后一个表演结束,热腾腾的水饺端上了桌,把项目部里的欢快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领导和工友们一同品尝着大年初一的饺子,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这个年,奋战在冬奥工程建设一线的工友们不孤单!

  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文征参加活动,并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人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实习记者 郤立鹏 记者 赵新忠)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