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向纵深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4-12 来源: 延庆报

  4月10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0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精神,并对相关贯彻落实措施进行部署。区委书记穆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精神,并对相关贯彻落实措施进行部署,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延庆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全国试点区,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用加倍的努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北京样本” 贡献延庆力量。要注重实践,积极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运行机制,以深入整合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切实推动服务下沉为核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开展,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可持续发展路径。要充分发挥理论转换平台的作用,在理论大众化、通俗化、实用化上下功夫,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让广大群众在“文明实践”中提升获得感、认同感。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一体化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抓实抓深抓出成效。要注重统筹融合,严格督查检查考核,坚持一事一议一部门,切实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基层干部能真正沉下心、干实事,把更多精力用到抓工作落实上来。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试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建立法律顾问工作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尊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史金秋)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