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向学校赠送世园会知识读本
发表时间: 2019-05-0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我号召同学们要爱护身边环境、养成文明习惯、节约珍惜资源、倡导绿色出行、争做文明使者。” 5月8日,在北京市中小学“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小学生知识读本》发放仪式上,延庆区第三小学武泽鹏同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北京市启动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委向各区学校代表赠送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小学生知识读本》。

北京市启动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延庆开幕。北京市教委把握世园会这一生态文明教育的契机,编印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小学生知识读本》,发放给全市各中小学校,作为学校开展世园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参考用书和生态文明教育的课程资源。市教委委员冯洪荣表示,市教委把世界园艺博览园列入中小学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并开展“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家园”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各学校结合社会大课堂、研究性学习、综合社会实践等,组织学生到世园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丰富学生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和感悟。

北京市启动中小学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学生展示合唱。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此外,市教委还研究制定了《北京市中小学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按照《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对生态文明教育的具体要求,明确将资源国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安全、生态文化等五大方面作为生态文明教育的主要内容,同时从宣传、课程、活动、实践、管理五个途径提出15条具体工作任务,涵盖了中小学生对生态文明的知、情、意、行全链条培养,初步构建起了生态文明教育的基本体系。(千龙网 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