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山”理论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发表时间: 2019-06-2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延庆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深入推进“两山”理论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6月17日,延庆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深入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全面提高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主持会议。于波、李军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专项工作小组设置方案》《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专项工作小组工作规则》《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工作要点》和延庆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延庆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年重点任务分解》。

  2019年延庆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将围绕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化;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严格生态文明建设督察考核十个方面76项任务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延庆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最优先的位置。生态涵养不仅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延庆的功能定位,也是延庆的立区之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建设好绿水青山。要下实功夫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明确工作方向,抓好工作落实,增优势、补短板,拓展生态空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清空、净水、拆违为抓手,结合“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网格化治理,加强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用精细化管理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坚定不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抑制开发冲动,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中心工作,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完善社会动员机制,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延庆区委生态文明委的作用。延庆区委生态文明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七个专项工作小组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推进,做到分工不分家。生态文明办要配齐力量,做好服务,抓好区委生态文明委议定事项的检查落实。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对标年度工作要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强化改革创新,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结合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切实推进延庆生态文明建设,让“两山”理论在妫川大地形成生动实践。(延庆报记者 卢丹丹 史金秋)

责任编辑: 郭奇凡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