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校园图书角里的“法治教师”

  “孩子们,你们知道有哪些法律知识跟你们有关吗?”“我知道!我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我也知道!《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一幕是校园图书角里公益法律服务者与孩子们充满欢声笑语的互动。

  “六一”儿童节临近,八达岭司法所为八达岭中学的孩子们送来了“法治大餐”。在环境优美的校园图书角,公益法律服务者“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总则》等法律法规,教育孩子们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法行为,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

  “阿姨平常在司法所工作,这是司法所电话,平常有什么法律问题或者需要法律援助,都可以找我!”这是“法治课”最亲切的结束语,这节课获得了孩子们的纷纷“点赞”。

  据悉,为了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深入推进“法律八进”之“法律进校园”,八达岭司法所长期依托“六一”儿童节、寒暑假临近、学生开学等重要节点到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邀请律师、公益法律服务者为孩子们上“法治课”,并根据需求提供法律服务,收到良好成效,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