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遨游中华文明历史长河

  6月6日清晨,延庆四中初二年级320名师生在尚真楼前集合,王旭锋副校长作了“遨游中华文明历史长河-走进国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行前动员和文明纪律要求,他强调:作为落实“四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第三站,同学们要体会中华文明的历史发展脉络、要感受古代先贤的创造精神、要学习继承中华文化的精髓、要在实际生活学习中弘扬践行、培养“六气”品质。之后,全体师生乘车奔向目的地—中国国家博物馆。

  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雄伟的国家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有序地进入学术报告厅就坐,观看中华文化专题片:四羊方尊、人面鱼纹彩陶盆、红山玉龙……一件件国之重器、文化瑰宝展现在眼前,精湛的工艺、坎坷的历程、文明的传承,深深震撼着师生们,同学们渴求知识的双眼、不停记录的笔迹,中华文明的历史浸入到他们的血脉。

  在讲解老师和志愿者的安排引领下,师生们分为7个专题组开展了中华文明遨游之旅。甲骨文的发现与演变、青铜器的发展与意义……同学们席地而坐,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回答问题;仔细观察、对照文物、虚心请教、相互交流,完成学习任务单。

  师生们完成了中华文明遨游之旅,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厉害了,我的国!从远古,到现在,直到未来!”学生们的心声,代表着他们的骄傲、他们的自信、他们的志向、他们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