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珍珠泉小学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6月11日,珍珠泉小学邀请四海派出所的警官们为全校师生和家长进行预防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孟飞警官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家长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手段和特点。他还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电话与短信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与泄露个人信息以及发现问题时的紧急处置方式。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警官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宣传彩页。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加强同学们的遇事处理能力,并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的人生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