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加强未成年学生防毒意识,提高其拒毒能力,大榆树中心小学举行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6月25日,利用升旗仪式,教师代表王旭颖老师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远离毒品危害!” 德育主任刘雪莲老师向全校学生介绍了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并要求全校学生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毒品知识,懂得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学生对禁毒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

 

  并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北京科教频道的法治进行时——砥砺前行 首都禁毒25年节目,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带来的毁灭性危害,更有不少学生表示:“毒品的危害已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更坚定了抵制毒品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防毒、拒毒意识,不粘毒品,不接触毒品,保护自身健康,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