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中秋传承经典 诗韵飘香校园

  中国传统节日是在数千年的民族发展中形成的岁时文化,是生活需要的反映和民族精神的表达,继承和发扬传统节日文化,是学校教育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平台。延庆一中在中秋佳节乍离之际,设计组织“诗韵·月情”第九届中秋诗会,走进传统节日,感受文化魅力。

 

 

  9月25日,延庆一中操场灯笼高挂,灯光闪耀,学校中秋诗会以“诗韵·月情”为主题隆重登场!近二十个节目,历时两个小时,学生以吟诵传统文学名篇中歌明月、寄乡愁、感青春、咏梦想的古今诗歌为主,兼以歌曲吟唱、民乐演奏、民族舞蹈、书法展示、情景剧等,《诗意中国》、《蒹葭》、《长相思》、《少年中国说》等,内容精彩纷呈,形式灵活多样,多角度展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演绎,也搭建了学生自主组织活动,释放激情、锻炼能力的舞台。台上激情演出,台下掌声不断。孩子们的表演也许还显稚嫩,但是在他们自己的舞台上,他们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

  中秋诗会旨在引导学生重视和尊重中国诗歌艺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岁时文化,也正是延庆一中“构建生态教育体系”这一教育理念的良好体现,作为延庆一中“读书节”的重要内容,它一定会把文化的种子、阅读的需求深植于学生的内心,逐渐发芽开花,让书香飘满校园。

  学校邀请了30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秋诗会成为联系沟通家校、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了解学校工作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