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2018年延庆区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10月16日,延庆区教委举行2018年延庆区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北京市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关于成立“延庆区名师工作室”工作方案》,延庆区教委主任为10个工作室颁牌。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延庆区成立的名师工作室共有10个,主持人由特级教师陈金华(语文)、桂彩丽(语文)、解春荣(学前)、李淑芳(数学)、马力芬(数学)、王献春(数学)、赵春青(英语)、赵永春(历史)、赵方红(语文)以及市级学科带头人刘胤(学前)担任,每个工作室各有10名成员。计划在一个周期内至少完成1项区级以上课题研究,并以研究报告、公开课、讲座等多种形式在全区内推广展示。每学年根据研究进展,至少召开1次全区以上范围的公开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结合研究课题,每学年至少撰写1篇研究成果,完成1篇教学设计,录制1节课例或微课。此外,工作室每位成员还与至少1名学科教师结成师徒关系,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作用。

  据悉,延庆区教委成立名师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军型教师的带头作用,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中青年骨干人才,从而推动全区教育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