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延庆区张山营学校: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队歌,在整齐规范的队礼中、在步伐一致的踏步中,一场严肃而又充满活力的少先队队课评优活动在延庆区张山营学校拉开序幕。

 

  为了在少先队员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让他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成为社会主义优秀的接班人,11月5日-9日,张山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队课评优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他们用情景剧、讨论、小品、朗诵、唱儿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醒自己、教育他人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的少先队员;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书写着合和校园里的正能量——我们要做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要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辅导员们逐步探索少先队活动课模式的开端。少先队队课的独特魅力,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组织的特点和育人的作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跟着党走,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先队员的嘱托和期望,我们将一直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