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延庆区第14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11月19日,以“全民学习提素质,世园冬奥展风采”为主题的延庆区第14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职教中心举行。延庆区委宣传部工会主席张振龙、区文明办副主任朱琳、区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林永生参加会议。

  会上,对职教中心、延庆一职、妫川书院等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第五中学教师冉秀杰、张山营镇胡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胡顺泉等市级学习之星以及学习型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

  学习之星宣讲团成员区医院老年病科护士长胡黎婷,第五中学教师冉秀杰、沈家营镇临河村文化管理员白焕月、香水园街道新兴东社区居委会主任曹玉环、民办诚远幼儿园园长吴秀清分别以《勤学苦练,精护生命》、《坚持学习实践,做信息化时代的优秀教师》、《学习,在路上》、《照亮人生的灯》、《我的梦,幼教梦》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会议号召延庆全体市民以学习周活动为契机,掀起全民学习的新高潮,通过学习提升个人素养,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在世园会和冬奥会上展示美丽延庆人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全民学习周活动每年一次。学习周期间,延庆区各成员单位将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市民开展参观学习、知识讲座、读书演讲、摄影绘画比赛等活动,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截止到目前,延庆区已经评选出了318个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1477户学习型家庭,184名学习之星,认定了14个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基地,30个学习品牌。延庆区于2016年被认定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示范区”,成为全市第5个通过验收的区,走在了全市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