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旧县中心小学开展“拓宽学习途径 家校共育”系列活动

 

  2月24日,旧县中心小学全体任课教师到三里庄和北张庄两个村进行家访。老师们针对学生在校学习习惯、课堂表现、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且向家长了解了学生在家中的学习与生活情况。2月27日家长学校开课,邀请教科研中心研训员谢立新老师在旧县镇文体中心以“拓宽学习途径”为主题,为全校所有学生家长进行家庭教育讲座,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们也受益匪浅。教育是个系统工程,应有全方位、综合整体的考虑和设计。各要素之间都是相互关联的,无论是家庭教育的潜移默化、耳濡目染,还是学校教育的科学体系、循序渐进,以及周边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的人文影响,都不可或缺,而且应该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而有效的配合,才能减少负面效应,提升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