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工作动态>>要闻
返回首页

延庆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3月5日雷锋日来临之际,延庆学子努力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延庆区第一幼儿园

  延庆区第一幼儿园幼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了“早教棒棒糖”主题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教师们发挥自身优势,为周边社区散居幼儿家长提供早教宣传服务,把科学育儿理念带进社区,用她们的行动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幼儿园的宝宝们也开展了讲雷锋的故事,学雷锋做好事等活动。师幼用自身行动很好地践行了雷锋精神。

  延庆区第二幼儿园

  延庆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学雷锋迎世园 二幼先锋先行”活动。园长向全体教师、幼儿发出学雷锋倡议书。幼儿集体观看“学雷锋做文明小使者”情景剧表演,签字承诺向雷锋学习做文明二幼人。教师们走进颖泽州社区捡拾垃圾、清洗健身器材,自觉维护社区周边交通安全。

  延庆区第三幼儿园

  延庆区第三幼儿园结合雷锋日和迎世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园所教师为幼儿讲述雷锋的故事。各个班级组织幼儿进行“学雷锋做好事”情景剧表演。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雷锋精神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园所还组织教师开展到社区捡拾垃圾、清洁环境等学雷锋活动,用雷锋精神扮靓延庆,迎接世园。

  延庆区第四幼儿园

  延庆区第四幼儿园幼组织教师和幼儿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带领幼儿走进新兴东社区捡拾垃圾,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活动过程中,教师还为幼儿讲述了雷锋故事,教育幼儿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好事。

  延庆区第一小学

  延庆区第一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光荣院,为老人献上葫芦丝吹奏、合唱等节目,和老人聊聊天,帮老人整理房间。

  延庆区第二小学

  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延庆区第二小学邀请驻延解放军为学生讲述雷锋故事,教唱经典雷锋歌曲。同学们还和解放军叔叔一起观摩了升旗仪式、重温了《雷锋日记》。最后,大家纷纷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学雷锋的决心,并贴在了心愿墙上。

  延庆区第三小学

  延庆区第三小学国旗班的志愿者们走进石河营西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孩子们聆听了雷锋故事,为执勤老党员送去了一杯热水和温暖的祝福,又积极捡拾地面上的垃圾,为社区环境美化出了一份力。

  靳家堡中心小学

  在雷锋日到来之际,靳家堡中心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开展校内环境卫生大清扫和校外捡拾垃圾活动。活动中,1-4年级学生对学校的各个角落进行彻底清扫,5.6年级学生走出校园,对学校东侧的靳家堡村和西侧的丁家堡村的道路垃圾进行捡拾。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太平庄中心小学

  太平庄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守护美丽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走出校门,来到街道和市场清理垃圾、狗粪和痰渍,还向村民发放创建森林城市和世园会等宣传材料。活动结束后,一位学生谈了自己的感受:“这样的活动真好,能为家乡绿色大事做贡献,还能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以后我还要多参加。”

  延庆区第一中学

  延庆区第一中学组织开展“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会主席张云泽进行雷锋月主题发言,学生会副主席王小时宣读学雷锋倡议书,团委负责人宣读雷锋月优秀志愿者表彰方案。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以班会为主阵地,重温雷锋故事,选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学校学生会还组织“爱我校园”和“生活小贴士”两项志愿服务活动。

  香营学校

  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香营学校红烛志愿服务队师生33人,走进后所屯村党员及军烈属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为村民宣传世园、冬奥知识,发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材料,并为两位老人赠送慰问品、唱响红歌、清扫卫生。老人愉快地给师生讲起故事、唱起红歌。

  大榆树中学

  大榆树中学组织初三年级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学生放下繁重学习任务清理校内及校园周边垃圾,用劳动的方式践行环保理念、服务延庆绿色大事,做生态文明延庆人,为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