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美德少年>>要闻
返回首页

自立自强美德少年——香营学校岳峰

  岳峰,延庆区香营学校七(1)班学生。懂事阳光、成绩优异、自立自强的他,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无不称赞。前年的一场家庭变故,让这个可爱的孩子失去的父亲,只剩下母子俩相依为命,今年他的妈妈检查出了乳腺癌,打击接踵而来……然而小小年纪的他却挺起了自己的小肩膀,含着眼泪,坚定的说:我是家里唯一的男人,我要坚强!为了不让妈妈受累,家里的家务就落在了他的身上,于是他学会了煮饭、收拾屋子、洗衣服,更学会了安慰妈妈。面对艰辛的成长之路,小岳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慢慢的在他的乐观坚强的感召下,家里又重新找回了欢乐。学习上,他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身为班长,他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甘于奉献,全力完成学校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为班级管理出谋献策。学校武术比赛中有他的英姿,合唱表演中有他的笑脸,航模制作中有他的身影……因为他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才会让家里的生活变得更好。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笑对生活,残缺的家庭也会充满爱的温暖,也能收获美好的明天!”生活的种种磨砺没有压跨他小小的身躯,却让他勇敢的昂首挺胸、笑对人生,勇于做生活的强者,学习的优者,人生的胜者,使自己成为一名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