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社区传真>>要闻
返回首页

万人志愿服务进社区 儒林苑社区小小普法队在行动

  2017年7月14日上午,在暑期来临之际,儒林苑社区万人志愿活动在小区小广场拉开帷幕,共有80余人参加。在活动开始前,居委会主任做动员工作,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延庆区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卫生城区需要居民的参与与支持。

  活动开始后,暑期回社区报到的学生们与社区志愿者一同在小区进行了卫生环境治理工作,对小区的绿地、边沟、宣传栏、楼道进行清理,每位志愿者手执“垃圾钳”和“垃圾袋”对一些居民随手丢弃在路边、绿化带等地方的纸屑、烟头、胶袋、果皮等杂物进行清理。志愿者与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种活动增强了自己的责任心,也能为社区出一份力,感到很光荣。

  活动中,社区联合儒林街道司法所,举办了小区普法活动,小小志愿者参与到群众中来,组成了一支小小普法队,并对他们进行“儒林创城普法服务队”授带仪式,为居民发放了“讲法制正创文明城区 守秩序共建美丽延庆”倡议书5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也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对创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