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井庄中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延庆区民政局、井庄镇政府、井庄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及全体党员教师来到艾官营烈士纪念碑和果树园革命烈士墓,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井庄镇政府民政科工作人员介绍了烈士纪念碑的历史及相关情况,民政局、井庄中学共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民政局领导与井庄中学校长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烈士们三鞠躬,默哀一分钟。随后,新团员代表、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少先队员集体宣誓。最后,学生们认真清扫了纪念碑周边的卫生,表达着对先烈们深深的哀思和后辈无限的敬仰。

  通过本次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