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党的光辉照耀孩子的心灵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千家店学校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深入贯彻党章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工作实际,用行动实践“发挥一点热,温暖身边人”的理念。以“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为主题,动员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爱心团”活动中。

 

 

 

  为加强学校党员干部“爱心团”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党员“爱心团”启动仪式成立后,党支部副书记赵军利同志布置“爱心团”专项活动具体工作,学校25名党员教师与8名贫困生结成对子,每三名党员负责一名学生,开展帮扶活动。党员教师投身到“爱心团”志愿服务中,积极开展“爱心团”师生结对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贫困生,党员教师详细了解了家庭困难情况,资助学习用品、生活衣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之忧。每名教师党员每月与贫困生进行1次谈话交流,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密切关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树立理想目标,争做优秀少年。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心里咨询室”作用,每月1次对贫困生进行一次心理辅导,让他们消除自卑,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快乐成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仅要对学生进行物质资助,更重要的是要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孩子帮助,通过“爱心团”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党员参与的自觉性,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师生的意识,扩大党员志愿者在教师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