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读经典名著 展三国风云 演三国故事 抒壮志豪情---延庆八中读书会展演活动

  为了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三国演义》的故事,更好地体验书中人物的忠义、智慧、谋略,从历史故事中获得启发和乐趣,提高学生对古典文学的阅读鉴赏能力,6月11日,延庆区第八中学组织初二年级在报告厅开展了“读经典名著 展三国风云 演三国故事 抒壮志豪情” 读书会展演活动。

  六个班级同学的演绎展演,打开了三国的历史长卷,带领大家走进精彩的三国故事:《曹操智斗袁绍》——建安五年(200年), 曹操军与袁绍军相持于官渡,曹操奇袭袁军在乌巢的粮仓,继而击溃袁军主力,史称官渡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桃园三结义》——刘、关、张三人皆有报国之志,有缘巧遇,志同道合,桃园拜天地,豪情盖天......刘备的不得志,张飞的疾恶如仇,关羽的义薄云天,更在结义一幕表现出了三人深厚似海的兄弟情谊……

 

 

  最终,初二(3)班刘琦等同学展演的《七步成诗》、(5)班陈睦等同学展演的《曹操刺董卓》获得活动一等奖。

  学生们们用故事展演的方式演绎三国,以别样的方式向经典致敬。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经典文化,树立了文化自信,还培养了学生总结概括能力,提高口语表达的能力、表演和搜集、整理资料的能力,更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信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