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延庆八中情景剧展演比赛活动

  延庆是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和2019年世园会举办地,为凝聚全校师生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形象、规范的服务、优美的环境迎接这两大盛会的召开,响应“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的倡议,6月8日,延庆区第八中学在报告厅组织初一年级开展了“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情景剧展演比赛活动。

 

 

  各班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依次登场。同学们结合了自己的认识和生活从“说、学、做”三方面进行了故事演绎,号召全体同学共塑文明“乡风”。说:既要向闯红灯、乱扔垃圾、不文明养犬等五大不文明行为说不;也要为家乡代言,讲好冬奥世园的延庆故事,为首都赢赞,给祖国添彩。学:既要学知识,也要学手艺,学透文明礼仪知识,学好英语手语本领,学会冰雪园艺技术。做是重中之重,既要做好东道主,又要做好参与者,从自己、从家庭、从班级、从学校出发,着眼大事大局,立足一点一滴,全面提“素”,备战冬奥、世园会,为文明延庆出力出彩。最终,初一(3)班吕博远等同学表演的情景剧《我的祖国最牛》获得展演比赛一等奖。

  此次情景剧展演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迎接冬奥会、世园会是我们每位夏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扮靓城市,让优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成为延庆亮丽的名片,当好东道主,不负首都重托,国之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