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井庄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国庆节前,延庆区文明办、教委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井庄中心小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一、网上签名寄语,表达爱国之情。

  通过通知、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将此项活动传达到每一位家长,告知家长和学生参与方法,并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动员会,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课上活动扎实,开展爱国教育

  认真落实课上活动。各班召开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主题班(队)会活动;进行一次以“讲革命历史故事,抒爱国情”主题升旗仪式,教育学生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使学生在活动中深受到教育。

  三、课下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

  国庆节放假期间倡导家长带领学生走进抗日战争遗址、遗迹、纪念设施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资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懂得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在看、听、学中增长知识,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