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延庆区第一中学:迎世园、盼冬奥,做文明有礼一中人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伴随着世园脚步的临近,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2月25日,延庆一中全体师生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幕。

  学校校长、党委书记陶汪来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以“为成长加油 做文明有礼的一中人”为主题,强调做文明人要从端正行为,改善习惯,提高修养,提升素质、升华品格入手,常怀文明之心,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创建文明城区、筹备世园会,一中的学子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在刚刚结束的寒假中,延庆一中学子以各班志愿小分队为单位,走进社区,服务社会,把温暖送给需要的人。

  延庆一中新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3月,共分为4个部门,外联部,策划部,文宣部,志愿者管理部。寒假期间,自发组织了写春联、到社区参加新年表演、宣讲传统文化和对联知识多场活动。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世园,是我们延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响应“文明有礼1234” 和“六不”倡议, 扬一中精神,做文明表率,用行动扮亮一中名片,用行动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