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延庆区第一小学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4日,延庆区第一小学周一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围绕雷锋精神开展国旗下讲话,接着大队部号召全体同学学习雷锋精神,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随后,下午班会课,全校体师生聆听了雷锋故事,学生们通过音像、图文等信息进一步走进雷峰,了解雷峰,学习雷锋。

  践行雷锋精神我先行

  3月5日,延庆区第一小学开展“相聚光荣院 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第一小学的学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点燃了孩子们学习雷峰精神的热情,希望他们今后能主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了力量。

  广泛发动志愿者

  3月5日,延庆区第一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招募”活动,引领更多学生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人,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学校通过电子屏播放雷锋事迹及标语,并号召全体学生争当“学雷锋小标兵”,同时以海报形式进行志愿者招募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