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都文明网>>北京延庆>>文明实践>>校园风采>>要闻
返回首页

一面锦旗见证爱心 雷锋精神薪火相

  3月6日,广积屯村民叫丁广先将一面锦旗送到一中,表扬高二1班穆子钰同学助人为乐的事迹。2019年初六,丁阿姨外出办事,途中不慎摔倒,脚部受伤,无法行走。穆子钰同学主动搀扶并送其回家。面对阿姨的感谢,穆子钰特别不好意思,觉得本来就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和谁也没说过,更没想到阿姨还来到学校给她亲自送锦旗。阿姨说:是小事,可是也得表扬。现在社会风气不好,就是受帮助的人不懂感恩。我就是要表扬一中教育的好,你爸爸妈妈培养得好,你是个好孩子!像你这样的孩子越多越好,那样,咱们这个社会就好了!是啊!助人者施爱为乐,受助者感恩图报,这才是社会的良心。3月,正值雷锋月,在人们被社会负面信息裹挟,互帮互助之风渐趋淡薄的今天,一中学生穆子钰,用自己的行为践行雷锋精神,匡扶社会正气。一件小事,见证青年爱心;一面锦旗,体现社会良知。这个3月,真的很阳光,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