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纠最差”微信召集令第四期
发表时间: 2017-06-30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自“百日创城攻坚 万人志愿服务” 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我区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开展活动,在大型赛会、城市运行、应急救援、医疗卫生、文明出行等领域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各自的行动诠释着“创城”的决心与信心,下面就跟着延小团一起看看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身影吧:

  为贯彻落实区烟花办关于在全区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工作要求,维护居民的生活秩序,减少空气污染及噪声污染,延庆镇积极响应,认真部署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一是要求全体包村干部、中心户长、综治组长全部下村入户,挨家挨户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向市民普及禁放、限放的地点时间要求,确保家喻户晓。二是要求街村每天三次持续两周,进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广播,呼吁广大村民,减少污染物排放,为首都蓝天做贡献。

  6月30日

  2017年首都职工夏季健步走(延庆站)活动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区志联组织50名志愿者负责活动中嘉宾引导、秩序维护、礼品发放等任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饱满的志愿服务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青春力量。

  6月29日

  29日上午,以“弘扬奉献精神 献血助力冬奥”为主题的延庆区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妫川广场拉开帷幕。延庆区卫计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应急办、区团委、区献血办、区红十字会、区精神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市献血办、市输血协会、通州区献血办及中心血站、密云区献血办及中心血站等多家单位团体,在“世界献血者日”献血宣传月将开展一系列庆祝宣传活动。在区中心血站献血车前,志愿者们冒着酷暑街头发放献血宣传单册、讲解无偿献血的好处,并带头现场献血。很多市民受到鼓舞也纷纷走向献血车,用献血的方式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市、区领导和献血者进行亲切交流并对他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献血经历积极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和参与无偿献血。在爱心与奉献的感染下,我区6.14“世界献血者日”献血宣传月活动现场的献血人数达到7人,献血量达到1800毫升,为我区临床用血添上了暖暖的爱意。

  6月26日

  上午8点半,延庆区自行车协会在延庆会展广场举行了大型“拒绝毒品 热爱生活”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当中,协会副会长姚志勇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世界各国人民还被毒品毒害,毒品泛滥成灾,无时不毒害着社会和人民,今天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们宣传“拒绝毒品热爱生活”就是防微杜渐,筑起预防毒品的万里长城,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因此大家要人人拒绝毒品,热爱生活。”

  同日,自行车协会还组织了“清洁环境,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志愿宣传及清洁环境的活动。水利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会长鲁梦武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节约用水,重在

合理用水,科学用水。保护水资源从你我做起,从保护地表水做起。万众一心保护水资源,凝心聚力节约用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使延庆“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生活更美好。”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购物袋300多个,会后自行车协会会员沿着庆园街往西到三里河湿地公园清理环境。

  为打好创城百日攻坚战,净化区域街道环境卫生,6月26日,夕阳传递志愿服务队联合北京旺顺阁餐饮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清空净水”环保公益活动。5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三组成员分工明确、干劲儿十足,将路边的垃圾分门别类进行捡拾、分装,用抹布将公共施设、引导牌及马路护栏擦拭干净,街道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延庆区康庄镇康大姐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到本镇低收入村北曹营开展以“精准服务展风采 帮扶行动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中,20余名志愿者有的为村民们义务理发,有的为老人们剪指甲,还有的为群众读报,共同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来自该村的近百名妇女群众享受到康大姐们的优质服务。

  百泉街道组织近30人的创城志愿服务队到责任区域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清理狗粪、小广告等20余处,为创城攻坚冲刺、决战百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香水园街道新兴东社区组织志愿者联合共建单位城管、国土资源局、政协开展“文明牵手迎双创 结对共建扮家园”环境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共建单位成员与社区志愿者、党员、青年团员、保洁员等人拿着水桶、抹布、夹子、垃圾袋等工具一起擦洗宣传栏、休闲座椅、捡拾了绿地垃圾。经过2个多小时大家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的努力,社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也为延庆创建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24日-26日

  6月24日-26日中考期间,紧邻延庆七中考点的悦安居社区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张贴考前通知告知居民停止晨练播放音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汽车鸣笛等影响考试的行为,考试三天小区车辆绕行西门,为考生以及家属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在七中学校南门设立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家长和考生提供休息场所和热水,服务中考。

  6月16日

  16日上午,儒林街道永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区文联、区农业局、区编办、街道社保所共同举办主题为"百日创城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及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共计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共建单位的同志们在绿地内捡拾白色垃圾、擦拭宣传栏;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上门清理楼道、地下室的堆积物,清理小广告,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做工作;社区志愿者们将自行车摆放整齐。通过大家的齐心努力,小广告不见了,白色垃圾消失了,楼道地下室干净了,自行车摆放整齐了;通过大家的无私奉献,在社区内形成一道"人人参与创城、人人宣传创城、人人奉献创城"的美丽风景线。前期,社区党委认真分析创城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百日创城攻坚”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号召共建单位、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每周五上午开展“百日创城攻坚”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为社区创城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不仅在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也是在诠释着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形式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我们都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去追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必将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我们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岂不是水到渠成吗?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寻最美纠最差”六找活动。号召所有的志愿团队以及全体市民,利用手机、相机,依托新媒体平台,共同寻找“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最美志愿家庭”、“最美文明引导志愿者”、“最美服务之星”、“最炫志愿直播达人”、“最美游客”。同时,也随机拍摄发生在身边的不自觉排队、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粗话脏话、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酒后随地小便、践踏花草等十大不文明行为,通过全体市民的点赞和转发,在全区掀起“寻最美、纠最差”的热潮。欢迎各志愿组织进行内部挖掘和推荐,并注明推荐理由和相关活动照片发给我们,通过在线上、线下的互动,评选“周最美”、“月最美”、“百日最美”并适时曝光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