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下的孩子们只听得到美好的声音!
发表时间: 2017-05-21 来源: 延庆区文明办

  5月21日,恰逢第27个全国助残日,墨墨祝福个人和企业会员的代表奔赴沈家营镇后吕庄村某康复中心,看望在那里生活的30个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

  他们多数是因为父母无力照看而寄养在这里,很少见到父母。最小的孩子才两岁,还需要专门的老师全天抱在怀里。7、8个老师不但要教他们正常发音,还要充当父母的角色。

  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孩子们大都干净整洁,但拿到我们带去的酸奶、零食后,孩子们便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天性,各种滑稽吃相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镜头下会员代表们的心酸表情。

  在和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很多孩子都表现的异常兴奋。的确,太久见不到父母,让他们幼小的记忆里,已分辨不出谁是亲人。除了那个怀里一直抱着一只“小猪”的孩子,因为那是他对母亲仅有的记忆。

  我们捐赠的30套被褥、凉席和毛毯,早已被老师们整齐的铺到了孩子们的床上。孩子们还不懂得珍惜环境,但却能非常犀利的分辨老师身上的白大褂。一个大胖小子,为了能跟他以为是来看望他的母亲走,以嚎啕大哭坚决拒绝了伸向他的老师的手。

  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很短,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难得的温暖时光,因为身边有一些跟记忆里的妈妈相仿的人在陪伴着他。

  我们是墨墨祝福的志愿者,是延庆公益组织的代表,我们一定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让这些与我们稍有不同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与大多数孩子一样的温情。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成为我们的公益会员,为延庆区的公益事业出一份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尽一份心。

  愿天下的孩子们只听得到美好的声音!

责任编辑: 刘晓洋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